万利高速年底将通车 届时万州到利川40分钟可达

2017年06月13日  
  根据重庆高速集团消息,重庆万州至湖北利川的万利高速公路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从万州到利川或苏马荡,车程将从2小时缩短至40分钟。
  重庆段全长52公里
  万利高速(重庆段)起于万州城东北熊家镇的马鞍石,止于渝鄂交界的田家垭口,路线全长52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80km/h。其中,驸马长江大桥是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主跨为1050米,全长2030米,两岸各设置480米引桥。建成后的驸马长江大桥将是三峡库区跨径最大的悬索桥,也是目前重庆地区单跨最大桥梁。
  捐助沿线学校60多万
  据悉,万利高速沿途地质构造复杂,是目前重庆地区施工难度最高的在建高速路,风险系数甚至是其他高速公路的6~7倍。
  为沿线百姓谋福祉,营造良好路地生态。项目施工方——万利万达公司结合沿线乡村路网规划的需要,延伸施工便道120公里,增连18条乡村公路,并组织协调参建各方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累计为沿线山区学校捐资助学达60多万元。
  万州40分钟到苏马荡
  万利高速建成后,将促进渝鄂川三省经济、政治、文化交流,带动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的经济发展。对万州来说,万利高速路完善了万州区的高速公路网,形成区外环高速公路,有利于进一步拉开城市格局,促进万州社会经济发展,是改善万州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幸福之路、致富之路。通车后,市民驾车从万州到苏马荡避暑几乎可以实现全程高速,耗时也由2个小时缩短至40分钟。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罗永攀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