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利高速蜂子湾大桥主桥部分即将合龙

2016年08月15日 华龙网 
  日前,笔者在万利高速蜂子湾大桥建设现场看到,大桥右幅边跨正紧张浇筑。笔者了解到,大桥全长1060.5米,目前正在进行的是边跨合龙浇筑,主桥部分预计本月底完成合龙。
  笔者从中交一公局万利万达项目总部六分部获悉,六分部标段内的刘家岩隧道右洞上导开挖累计达436米,掘进任务完成过半。
  据介绍,刘家岩隧道右洞全长833米,其中Ⅳ级围岩为632米,Ⅴ级围岩为201米,最大埋深为160米,最小埋深为17米,且地质结构复杂,部分段为断层破碎带,洞身开挖地下水丰富,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是项目乃至全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自去年12月24日正式进洞开挖以来,为了确保隧道施工能够正常有序推进,项目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刘家岩隧道施工领导小组,精心策划组织,细化施工安排,并多次召开隧道专项施工会议,组织技术人员及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安全交底,对各个施工环节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和措施。同时,将隧道施工安全质量管理作为重点,从进出洞口管理、隧道临时用电、洞内消防设施、隧道安全步距、到开挖支护等都严格按照局下发的四十条强制性规定执行。
  刘家岩隧道右洞掘进的顺利过半,鼓舞了项目部广大职工的士气,为早日实现隧道的顺利贯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
  (通讯员 夏荣伟 黄一栗)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