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53余公里的贵州省遵仁高速开工,总投资130亿

2018年08月08日  
  记者昨天从贵州省遵义市高建办遵仁高速项目工作组获悉,7月31日,备受市民关注的遵仁高速公路开工仪式,在播州区平正乡团结村举行。据悉,这条高速全长53余公里,总投资约130亿元,将拉近茅台机场与遵义中心城区的距离。
  据介绍,遵义至仁怀高速公路被列入国家公路网规划,是沪蓉高速G42联络线G4215蓉遵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由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实施,省公路建设公司承建,计划工期3年。
  遵仁高速公路起于仁怀市苍龙街,与仁赤高速公路交叉,止于遵义忠庄桃溪寺,与兰海高速T型交叉,全长53余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总投资约130亿元。有桥梁35座,其中特大桥2座,大桥32座,中桥1座;隧道11座,其中特长隧道4座,长隧道4座,中隧道2座,短隧道1座;互通立交6处,其中枢纽互通3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应急救援指挥中心1处,收费站3处。
  “遵仁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又一条大通道。”市高建办遵仁高速项目工作组工作人员告诉遵义晚报记者,这条高速既拉近赤水河沿线仁怀、习水、赤水三县(市)与中心城区的距离,又是一条城市主干道,缩短了茅台机场与新舟机场的距离。改善了汇川区、播州区西部边远乡镇的交通状况,有利于助力脱贫攻坚。
  据介绍,现在驾车从遵义城区到茅台机场,要途经杭瑞高速、遵赤高速,运行里程为100公里以上。遵仁高速建成后,城区市民到茅台机场更加方便。
  来源:贵阳晚报 记者 段雪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