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条超级高速公路杭绍甬高速公路将于2022年通车运行

2018年02月26日  
  前几天,浙江省将建设全国首条超级高速公路的消息被官方证实,据了解,杭绍甬高速公路将成为全国首条高速公路,该功能具有智能、快速、绿色、安全四大要素。
 
  据悉,这台超级公路将通过构建大数据驱动的智慧云控平台,利用智能系统、车辆管控,以达到提升高速公路的运行速度。据浙江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表示,在目前,浙江类似高速公路的实际平均运行速度大约在90KM/H,远远低于120KM/H的设计标准。而在这条超级高速公路上,得益于智能控制系统,行车速度将提高20-30%,让行车速度接近设计速度。此外还积极借鉴外国高速公路,为超级高速公路远期预留出突破120KM/H设计速度的土建技术指标。
  除了行车速度的提升,超级高速公里在远期还将全面支持自动驾驶,以及利用无线充电技术实现边行车边充电。而在安全上,超级高速公路在提高系统安全性,降低事故危害,实现高速公路全天候安全快速同行的同时,还将基于高精定位、车路协同、无人驾驶等综合接入系统,实现零死亡愿景。
  另外,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该条超级高速公路的新技术、新材料的经济实用性高,可以方便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建设。
  根据规划,这条超级高速公路将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之前建成。到那时,跑到120就不再是梦。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