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莞高速惠州段今年通车

2018年02月26日  
  惠州“两港三网”(空港、海港、高速公路网、轨道交通网、移动通信网)建设情况如何?
  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底,惠州已建成铁路及轨道交通通车里程约238公里。备受关注的赣深铁路前期各项工作已完成,预计2020年建成,其中惠州段博罗境内控制点工程已于去年12月开工建设。
  从莞高速惠州段计划今年建成通车
  惠州机场自2015年2月5日通航以来,已开通17条航线、18个航点。惠州的空港将如何规划建设,是代表们较为关注的话题。
  惠州机场将通过实施“三步走”战略,实现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以上的目标。其中民航扩建前期工作方面,航站楼勘察、初步设施议案已完成。
  港口规划建设方面,惠州目前有港口重点建设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58.91亿元。其中华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燃料油调和配送中心及配套码头项目基本实现投产功能,预计今年6月完工,将成为亚洲调和能力最大的石化区仓储物流和燃料油调和中转基地。
  高速公路方面,到“十三五”末,实现全市高快速路总里程达1000公里,所有乡镇半小时上高速。
  其中武深高速新丰至博罗段计划今年底完工,从莞高速惠州段计划今年建成通车。
  未来将形成3条高铁线9座高铁站
  轨道交通网是“两港三网”重要的组成部分,代表们也非常关注惠州轨道交通网的发展。
  截至去年底,惠州已建成铁路及轨道交通通车里程约238公里。随着赣深铁路、广汕铁路两条高铁的规划建设和建成运营,加上已建成运营的厦深铁路,惠州未来形成3条高铁线9座高铁站的高速铁路网布局,惠州将成为名副其实的“高铁大市”。
  备受关注的赣深铁路前期各项工作已完成,预计2020年建成,其中惠州段博罗境内控制点工程已于去年12月开工建设。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同意原预留的仲恺新区站与项目正线工程同步建设。
  普速铁路方面,惠州目前正在开展惠大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在现状利用基础上进行电气化改造,增建第二线部分。目前推荐方案为维持货运功能,不设客运方案。
  城际轨道方面,拟规划莞惠城际仲恺站经广汕铁路惠城站至惠州机场的城际轨道线路,全长32公里。
  同时,惠州城市轨道1号线、2号线一期和深圳地铁14号线惠州段、深圳地铁16号线惠州段已纳入惠州轨道交通首期建设规划研究实施。
 
  南方都市报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