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 甘肃天平高速公路天水段将全面开工

2017年02月19日  
  记者日前从甘肃省天平高速公路天水段建设项目办公室获悉,天水至平凉高速公路天水段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将于今年5月中旬组织进场。本项目路线全长73.1公里,总投资估算100亿元,其中途经天水境内主线长度62.6公里,连接线长度17.35公里,估算投资约87亿元。
  天水至平凉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G8513平凉至绵阳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也是甘肃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贯陇东南地区的一条重要省际快速联络线。该项目的建设将完善甘肃东南部路网功能和结构,对于推动陇东南地区资源开发、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天水等中心城市的辐射功能,加强区域交流与合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天水至平凉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初步设计已获得国家交通运输部批复。目前施工建设设计已报送省交通运输厅进行审查。根据省交通运输厅施工图批复计划,本项目将于4月初正式招标,5月中旬施工单位组织进场。
  天平高速公路(G8513) 是甘肃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七条国网联络线中一条南北纵向线,北接G22青兰高速,南接四川绵阳,间接与G70福银高速、G85银昆高速、G7011十天高速相接,将青兰、连霍、福银、银昆、十天等高速公路有效联通,承担主要集散公路功能。
  该项目的建设是打通天水、陇南等地去往平凉等地的便捷快速通道,对于完善国家及甘肃省高速公路网,促进甘肃中东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交通扶贫攻坚、“6873”交通突破行动、关天经济区快速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天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路线起自平凉市华亭县南川乡吴家堡子,经西华、韩店、庄浪、万泉、安伏、秦安、渭南,至秦州区西十里铺,路线全长207.28公里,其中主线长172公里,连接线35.28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225.65亿元。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km/h。
  项目所经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秦安县均为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六盘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项目的建设对于促进民族团结、加快区域资源开发、带动少数民族及贫困落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确保贫困落后地区人民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有着重要的意义。
  天水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