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绥满高速海拉尔至满洲里段公路工程初步设计报告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现场审查

2017年01月25日  
  1月15日至17日,由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的绥满高速公路(绥芬河至满洲里)海拉尔至满洲里段公路工程(以下简称海满高速公路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咨询评估现场审查在呼伦贝尔进行。
  1月15日下午,海满高速公路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咨询评估汇报会在海拉尔召开,初步设计、交安机电、房建工程报告编制单位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交科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作详细汇报,与会领导、专家结合初步设计等报告文本对海满高速公路初步设计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和讨论。16日上午,审查组领导、专家深入海满高速公路呼和诺尔互通、巴彦库仁辅道工程、15号驿站及主线新建段起终点等主要节点进行了现场勘查和交流。
  1月16下午,审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勘查、讨论交流,最终形成了《海满高速公路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咨询评估现场审查意见》。17日上午,海满高速公路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咨询评估现场审查反馈会在海拉尔召开,会议通过了《海满高速公路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并通报了《审查意见》,要求项目初步设计、交安机电、房建工程报告编制单位就存在的问题抓紧时间进一步修改完善。
  据悉,海满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89公里,辅道全长227公里,估算投资54亿元,计划工期2017年-2019年。它的改建是我市落实国家“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等战略和自治区建设向北开放桥头堡的需要,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及自治区公路网,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带动沿线资源开发及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巩固国防、加强民族团结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此次初步设计报告审查的顺利通过,必将加快海满高速公路工程项目实施进程,为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早日建成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
  交通运输部、陕西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交科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相关专家,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领导,呼伦贝尔市政府、交通运输局及海满高速公路沿线旗市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审查会和现场勘查。

  内蒙古交通运输厅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