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和高速公路发生泥石流 阿克苏境内百余辆车被困

2016年08月22日 中国青年网 
  新疆吐和高速阿克苏地区境内发生泥石流,百余车辆被困。汪渝摄
  经过将近七个小时的紧急抢险,21日6时10分,新疆南部阿克苏地区境内的吐和高速公路泥石流灾害现场道路上的淤泥已基本清理完毕,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8月20日晚23时左右,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与温宿县交界处的吐和高速公路,因洪水发生泥石流事故,造成部分车辆侧翻,100多辆车、近千人被困,高速路中断。
  当日23时20分,阿克苏地区“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紧急调集新和县、温宿县消防中队,阿克苏市特勤中队5车30人到场处置。
  由于暴雨引发洪水将沙土冲到高速公路路面,导致路面湿滑,消防救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速较慢,最终在21日凌晨零时43分赶到事发现场。
  经初步了解,此次泥石流是由于20日下午下雨,致使高速路北面山体松动塌方,该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全被泥石流淹没,10余辆车辆发生侧翻,幸亏无人员伤亡。有上百辆车辆被困于高速公路上,近千名群众无法通行,被困在服务区和道路中间等待救援。
  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新和县消防中队根据现场情况,及时疏散群众,并与群众一起将困在泥沙中的车辆推出。同时与当地道路交通部门联系大型挖掘设备,清理现场淤泥,利用抢险救援车为现场提供照明,确保挖掘设备安全作业。
  救援现场,消防官兵还与公安民警密切配合,拉起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用喊话器提示过往人员注意安全。21日5时左右,经过消防官兵与当地相关部门的共同作战,终于开辟出了一条供车辆通行的道路。6时10分,现场道路淤泥基本清理完毕,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中国青年网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第一页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