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举行隧道坍塌演练

2016年05月03日 临汾新闻网 
  4月28日,临汾市在安泽县举办长临高速公路秀盘山隧道坍塌应急救援演练。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东洪,省交通厅重点办专职副主任刘玉柱,及各县(市、区)分管安全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市直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一同观看了演练。
  这次演练由市政府主办、山西路桥集团承办。演练模拟在长临高速公路LJ4标盘秀山隧道出口右线开挖K42+450处,隧道拱部围岩大量坍塌,造成隧道关门事故。隧道开挖面开挖班19人中有11人安全撤离,8人被困,情况危急。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并及时进行事故内、外部报告,请求县、市政府的支援。县、市两级政府立即组织有关部门积极实施救援工作。技术方案组、调度信息组、应急抢险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安全警戒组等救援小组火速集结,在救援总指挥的指挥下分工明确、行动有序,在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下,被困及受伤人员成功脱困并得到救治,“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和妥善处理。
  李东洪在讲话中说,此次应急救援演练立足实战,做到了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充分展示了我市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应急响应程序、应急联动机制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成果,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就我市下一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李东洪强调,各县(市、区)、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主体企业要深刻认识应急管理的重要性,每年联合组织1次至2次规模较大的应急救援演练,不断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强有力的救援队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张浩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