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合高速试刀山隧道应急工程有望在国庆节前通车运行

2016年04月07日 大江晚报 
  芜合高速合肥至芜湖方向新隧道实现洞通!记者昨日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获悉, 4月5日下午4点,在芜合高速试刀山隧道应急工程施工现场,伴随着建设者胜利的欢呼声,该工程中的合肥至芜湖方向全长1.22公里的新隧道提前15天成功贯通。
  【咨询电话:400-606-6969转135】
  此外,芜合高速芜湖至合肥方向的新隧道全长约1.31公里,计划6月份贯通。整个应急工程有望国庆节前建成通车。届时,芜合高速将会诞生安徽省第一个四洞八车道隧道,不仅能有效缓解目前这一区段交通拥堵状况,而且为这条高速即将展开的改扩建工程奠定基础。
  芜合高速公路是连接芜湖与合肥的重要交通大通道,始建于20年前,原设计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目前已经成为安徽省最繁忙和节假日拥堵最易发的路段之一,其中试刀山隧道限速60公里/小时,成为这一区段的拥堵易发地。据了解,试刀山隧道之所以容易拥堵,主要原因为隧道是单车道通行,双车道车流在这里必须并成一股车流才能穿过;另外一点是原本这条高速公路主要承担合肥以西地区往来浙江方向的通行任务,在马鞍山长江大桥通车后,大量前往苏南、上海地区的车辆也从这里通行,交通流量巨大。
  据悉,2015年4月底,试刀山隧道应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整个应急工程是芜合高速改扩建项目先期施工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约3.35公里,采用两侧分离加宽方案,即从原有的隧道两侧各打通1条新隧道。项目建成后,该区段通行时速也将由原先100公里/小时提升到120公里/小时。
  大江晚报 记者 王叶华 通讯员 金海礁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