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鸡虎高速公路部门统筹管理保安全

2016年03月21日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 
  为确保鸡虎高速公路安全运行,黑龙江省鸡虎高速公路部门结合实际,采取了六项推进措施:
  一是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安全工作精神。主管副局长高学义定期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传达省、市、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阶段特别是春节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思想上警钟长鸣、责任上落实到位、措施上扎实有效,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安全工作,确保有效应对行业突发事件,实现行业工作的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二是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由主管副局长高学义、处长李伟分别带队,对鸡虎高速收费站的收费区、生活办公区、功能区的安全管理,公路养护、监控协调、节假日应急的安全管理等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规范处置。
  三是做好设施的维护保养。组织设备维护人员认真做好设施设备维修、保养工作,保证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对沿线公路附属设施进行及时维修、扶正、加固工作。维修更换W板100块、扶正加固维修防眩板1400片;做好除雪保通准备工作,备足油料、防滑料、铲刃等易损零部件,及时对清雪机械设备进行保养、维护;在收费区安插彩旗,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四是做好清雪除冰保通工作。以雪为令,组织养护人员迅速上路作业,全员上岗,出动机械设备51台,本着机械作业与人工作业相结合、白天与夜晚相结合的原则,全天24小时人员轮流上岗,高效完成了“1.18”暴雪等清雪除冰保通任务。
  五是加强公路巡查工作。截止到2月末,共出动路政执法人员120人次,出动车辆30余台次,巡查3000多公里。处理6起案件,补缴通行费5562元,处理1次赔补案件,结案1起。挽回经济损失2600元。
  六是加强值守和职工安全教育。处、站带头执行领导值班值宿制度,强化安全检查和信息报告工作;开展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所属各收费站完善了《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应急预案》,每班组设立临时疏导收费员,对出入口车辆及时进行有序疏导;各站办公室值班人员,每日负责全站安全检查工作。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