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衡高速力争今年通车 届时两地之间一小时可达

2016年03月02日 潇湘晨报 
  3月1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根据湖南今年高速公路工作会议的要求,娄衡高速将力争年底通车。届时,娄底与衡阳之间的通行时间将有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1个小时。
  3月1日,娄衡高速公路建设主线上,路基、路面、房建工程正在交叉作业,一线施工作业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一名建设工人介绍,正月初七他们就上班了,有的人甚至没有回家过年,留守在工地,等待晴朗天气准备施工生产作业。
  目前土石方工程完成98%,桥梁下构完成95%,半幅已架通的桥梁80座,完成主线桥梁的90%。除笋安山特长隧道外,其余隧道均在2015年已贯通。路面工程完成底基层的21%,绿化工程完成8%,房建工程完成7%,机电工程完成5%。
  “现在各单位都已进入紧张的施工阶段,到今年年底娄衡高速建成通车之时,娄底与衡阳之间的通行时间将有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1个小时。”娄衡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经理黄斌说。
  娄衡高速公路起自娄底市双峰县长冲村,北接潭邵高速,经双峰县、衡阳县、衡南县、祁东县四县,止于祁东县归阳镇,与衡枣高速公路相接。主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00公里。主线全长116.9公里,设服务区2处、收费站7处。
  (潇湘晨报 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江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