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宁高速年内将拓宽 国家批复按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改扩建

2016年01月18日 合肥日报 
  记者昨天了解到,《关于核准G40沪陕高速公路周庄至陇西立交段改扩建工程项目的请示》已获国家批复并下达安徽省,国家同意采用既有公路两侧加宽为主的改扩建方案。这意味着,今年内合宁高速改扩建有望动工,从现有的四车道扩容为八车道。
  作为安徽交通史上第一条高速公路,合宁高速是沟通合肥、滁州、南京的重要通道。该项目起于合肥市西郊的大蜀山,终至苏皖交界处的周庄,全长约133.43公里。合宁高速1986年10月动工,1995年11月全线贯通。2004年改建后,原来的水泥混凝土路面全部被替换为沥青混凝土路面;2009年,全长约43公里的大蜀山至陇西互通段“四改八”扩建工程完工。
  作为一条纵贯安徽的交通主动脉,近年来合宁高速的车流量持续增多,原有的设计规模显得过窄,容易发生拥堵,通行压力逐年增大,已不能满足沿线车辆的出行需求,改造升级迫在眉睫。
  据了解,国家批复的改扩建方案中,采用既有公路两侧加宽为主,项目估算总投资为64.46亿元。路线起自全椒县周庄(皖苏界),接合宁高速公路周庄至南京段,经十字、大墅、石塘,止于肥东县店埠镇陇西枢纽互通,接合宁高速公路陇西至大蜀山段和合肥绕城高速公路陇西至路口段,全长约89.3公里。其中,全椒枢纽互通段约2.7公里,已纳入在建的滁马高速公路(滁州至马鞍山)建设规划,项目实际建设里程约86.6公里。
  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2米。全线计划改扩建全椒西、大墅2处互通式立交,增设栏杆集1处互通式立交,预留石塘1处互通式立交,同步改扩建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记者 苏晓琼)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