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坪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推动邵阳真正迈入高铁时代

2016年01月05日 邵阳新闻在线 
  2015年12月31日上午9时28分,一辆牌照湘E0WX55的小轿车通过世纪大道北路,进入邵坪高速邵阳北(雀塘)收费站。这标志着人们盼望已久的邵坪高速公路终于通车了,从此市区至高铁站的时空距离缩短,由过去的单程2个小时,缩短为35分钟。
  邵坪高速公路是邵阳市“十二五”时期的重点工程,通车里程35.2公里,连接线28.6公里,总投资30.1亿元,历经两年半的建设期。邵坪高速连接衡邵、安邵、娄新三条国、省高速公路,也是连接市区至沪昆高铁邵阳北站的快速干线。
  邵坪高速公路的正式竣工通车,进一步完善了邵阳市高速公路路网布局,拉近了邵阳市区与沪昆高铁的距离,实现了邵阳与沪昆高铁的精彩对接,将邵阳人民带入了真正的高铁时代。
  邵坪高速自从湖南省委省政府立项以来,受到非常大的关注。主要是因为它对邵阳市人民、对邵阳市的交通布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邵阳北站建在新邵坪上,老的217国道与高铁配套十分落后,总长有70多公里。邵坪高速通车后,距离缩短为30多公里,时间缩短了近一个半小时。这使得去往上海、北京、广州,往西去往云南都变得十分便捷,让我们的人民群众能真真切切感受到高速时代。
  高速公路作为基础设施、作为一种现代化的公路运输通道,对沿线的物流、资源开发、招商引资、产业结构的调整乃至横向经济联合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拉动作用。而高铁的作用则更加宏观,速度只是它的一小部分含义,更多的则是与GDP、区域经济、拉动内需、城市化等词汇相关,它就像一个“动力引擎”,拉动着我们的发展,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高速对接高铁!邵坪高速的立项、开工、建设,有利于把邵阳经济社会发展带入高速跨越时代,同时也必将为邵阳市“八个建成”发展目标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邵阳新闻在线 记者 曾晗叶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第一页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