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面包车拉黑罐 为躲交警乌奎高速狂飙

2015年09月22日 都市消费晨报 
  一辆面包车在收费站冲过交警卡点的反光锥筒后,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乌奎高速上左右穿插,完全不顾交警警车闪灯、鸣笛和喊话。途中由于车速过快,面包车一个轮胎爆胎,司机仍然不肯停车,跑出10公里后,在乌奎高速一处施工路段再次连续撞上20多个反光锥筒才不得不停车。司机为什么跑得如此疯狂?原来他车内拉着72个黑煤气罐,逃跑是为了逃避警方检查。
  9月19日23时50分左右,一辆面包车经过头屯河收费站出乌鲁木齐方向时,高支队昌吉大队交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面包车却突然加速冲过交警设置的反光锥筒,扬长而去。昌吉大队交警驾车尾随,先是鸣笛和闪灯,通过喊话器让司机停车,没想到面包车更加疯狂。高支队昌吉大队交警叶尔波力告诉记者:“当时警车上的执法仪拍下了全过程,这辆车速度一直在100码左右。这个过程中车辆右前轮胎爆胎,司机仍然不停车,我们看到爆胎位置冒出烟和火花,非常担心。”
  在接近乌奎高速3636公里处时,警车终于超过了面包车,可转眼面包车又从前方一辆大货车右侧强行超车逃离,到了3636公里处,由于道路施工,交警部门设置了很多反光锥筒,面包车连续撞了20多个反光锥筒后不得已才停了下来。交警将司机周某控制后上车检查感到后怕,“车辆被改装过,里面所有座位拆除了,窗户上安装了隔板,装着一车煤气罐,刚才车轮爆胎后,还曾经摩擦过火花,一旦引燃这些煤气罐,后果不堪设想”。
  经清点,车上有72个煤气罐,全是空罐,交警还在车上找到了很多伪造的密封条和昆仑燃气商标。司机周某承认,他车上的都是黑液化气罐,准备从乌鲁木齐到石河子装罐后再回乌鲁木齐卖,由于没有拉运危化品的手续,他曾在乌鲁木齐市接受过处理,刚从拘留所出来,所以看到高速交警就想逃跑。
  周某由于不配合交警执法、擅自改装车辆将受到400元罚款,他因非法拉运黑燃气罐被移交到昌吉安监部门接受处理。
  记者 张梦雨 通讯员 马晓蕾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