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广高速力争年底全线通车

2015年09月18日 广安日报 
  沥青摊铺车忙碌作业,施工人员来回穿梭……9月14日下午,记者驱车行驶在遂(宁)广(安)高速公路岳池枢纽互通路段,随处可见这样的场景。
  据了解,遂广高速公路起于遂宁市绕城高速东南角,即规划金桥工业港附近,止点位于南广高速公路枣山出口(南广高速k279+000),全长102.941公里(含红土地枢纽互通),总投资72.2亿元。其中,广安境内70公里,投资50亿元。
  “工人们都是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赶工期。”据承建方四川遂广遂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赵晨阳介绍,遂广高速公路作为省重点项目,广安段项目自2013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广安市委市政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难题,施工方合理计划工期、科学安排施工人员、备足施工机械和物料,为该项目加快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进度:上足人力、设备,力争年底全线通车
  土石方施工、桥涵建设、控制性桥梁建设……在赵晨阳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遂广高速公路广安区境内段红土地枢纽互通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只见各种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正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建设热情,全力以赴推进整个工程加快建设。
  “红土地枢纽互通比其他工程晚开工一年,但是我们也上足设备和人力,争取在今年底也能建成通车。”据赵晨阳介绍,原本遂广高速公路并没有包含红土地枢纽互通,但市委市政府为了带动周边经济发展,2013年,与该公司协商后,决定将遂广高速与南广邻高速相接,延长9公里。2014年,抢通了红土地枢纽互通d匝道;今年7月,正式大规模动工。
  “武胜和岳池境内的路段基本上都已经在铺沥青,后续工作都比较快,年内能够建成通车,现在比较紧迫的就是红土地枢纽互通。”赵晨阳说,该公司采用的是清水混凝土工艺,比一般的高速公路更耗时,但他们将不计成本,上足人力、设备,力争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据了解,截至8月底,广安境内总投资50亿元,已完成36.6亿元。该工程完成路基土石方99%、挡防工程96%、下部结构99%、梁板预制安装98%、路基交验72%、路面底基层78%、基层60%、房建主体85%、绿化75%。
  艰辛:顶住压力赶工期
  一条70公里的高品质典范工程,建设速度为何如此之快?赵晨阳给出了答案: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不计成本施工。
  “有一座桥要上跨兰渝铁路,但是去年8月就要开通广安到成都的动车,我们必须得赶在开通之前修好这座桥。”赵晨阳回忆说,2013年底,施工队伍开始抢修这段长600米、15跨的控制性大桥。
  200多名工人昼夜施工,吃在桥上、住在桥上,机器设备更是24小时不停歇。终于,2014年5月,这座大桥被抢通,所有人都舒了一口气。
  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三座大山”压在工作人员的头上,但他们不怕艰辛、攻坚克难,力争做到又好又快施工。
  “我们也想早点把这条路修好,让老百姓早日感受到这条路带来的方便,只能顶住压力赶工期。”从该项目开工后一直在广安工作的成都人陈盛熠告诉记者,他回家坐动车也就两个多小时,但除了春节,他平时很少回家。为了实现遂广高速公路年底全线通车,今年中秋、国庆等节假日,该项目的工作人员也都将坚守在岗位上。
  “从一个个山包包到现在一条条平整的路,我们这两年多的辛苦,终于看到了成效。”站在庙子沟大桥上,赵晨阳看着眼前成形的道路,感慨万千。
  未来:密切多地联系,造福一方百姓
  “遂广高速终于要通了,以后儿子回来就方便了!”住在红土地枢纽互通附近的林芳三天两头就往工地上跑,她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在遂宁做木材生意,遂广高速通了后,她儿子两地往返就方便多了。
  据了解,现阶段由遂宁到广安只有通过成都-南充-广安高速公路绕行或者通过s304省道,缺乏一条直接联系遂宁与广安之间的高等级道路。遂广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显著改善遂宁到广安交通绕行的问题,直接缩短里程50多公里。
  建成通车后,通过遂广高速公路将实现四川省东向最便捷的“通江达海”通道,同时将与绵遂、南广、重庆市高速公路网相连通,加强川东地区与重庆市乃至武汉等华中、华东城市的经济交流和联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