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与家人赌气沿京港澳步行回邯郸 四天没吃饭晕倒高速公路

2015年09月07日 燕赵晚报 
  因工作不顺加之与家人赌气,邯郸男子揣着八百多元现金离家出走去了北京,钱花光后他沿高速公路步行往家走,却因又累又饿晕倒在汽车飞驰的行车道上。幸好,他遇到了高速交警,最终平安回到家中。
  9月5日11时许,高速交警高邑大队秩序一中队中队长史保军,带领民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公路南行315KM处时,忽然发现在由北向南的行车道上躺着一名男子。史保军等人立刻上前查看情况。民警发现,男子身上无伤,但非常虚弱。为了避免再次发生意外,史保军等人合力将男子抬到路边的安全地带。
  “我已经4天没吃饭了,刚才是饿晕了。”男子有气无力地小声说着。看到男子除了身上穿着已经分辨不出颜色的衣服外并无它物,史保军将男子扶上警车带回了大队。
  一回到单位,史保军就给男子端来了饺子、馒头等饭菜。一番狼吞虎咽后,男子渐渐恢复了精神,向民警讲述了他最近的遭遇。
  原来,男子姓李,是邯郸武安人,今年32岁。前几年离婚后,李某一直没有正式的工作,经常向父母要钱花。7月17日上午,李某再次因零花钱的问题与母亲发生了争执,随后一气之下他带着850元现金和身份证就离开了家,准备到北京“闯荡”一番。
  虽然听说北京有几个亲戚,但到了北京连手机都没带的李某傻了眼,根本不清楚该如何找亲戚,也不知道该做点什么,只能每天在北京城里转悠。一个半月过去了,省吃俭用的李某花光了身上的钱,把身份证也弄丢了。
  无路可走的李某,最终决定回家,但由于身无分文,他就沿着高速公路上的地名指示牌,一路向邯郸方向走。在史保军发现李某时,他已经步行了三天三夜,一路上除了喝点雨水,没有吃过任何东西。
  了解到李某的情况后,史保军拨通了他家的电话。
  “我们全家人已经苦苦寻找他50天了!”当电话那头的李某父亲李境魁听到儿子的消息时,激动地不知说什么好了。5日17时许,李境魁和家人开车带着赶制的锦旗来到高速交警高邑大队,见到了离家出走的儿子。
  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李境魁,一提起儿子的事情,老人就特别激动,“当时孩子晕倒在高速公路上多危险啊,要不是那些好心的交警,他根本回不了家。”李境魁一番衷心地感谢后,表示他会和家人好好与儿子沟通,今后一定避免儿子再做傻事。
  记者李兵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