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高速公路违规停车 引发事故造成四人死亡

2015年08月14日 新安晚报 
  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车辆发生故障,不依法报警和处置,却停车后回家休息,最终造成四死二伤的惨剧。由岳西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詹文喜交通肇事案,被告人詹文喜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詹文喜是霍山县的一名驾驶员。2015年2月5日凌晨1时许,詹文喜驾驶重型牵引车挂箱式挂车行至济广高速岳西路段时,因车辆爆胎将车停放在路边,留下一张“驾驶员回霍山讨轮胎去了就来”的字条贴在驾驶室门玻璃上,就打电话联系他人将其带回霍山家中休息。
  当日清晨5时许,江西省抚州市居民万某驾驶面包车载其妻、岳父、姑妈、姑父、表弟从务工的沈阳市回乡过年路过事发地时,与詹文喜停靠的车辆发生碰撞,造成万某与其岳父、姑姑、姑父当场死亡,仅有坐在后排的万某的妻子和表弟受轻伤幸免于难。
  经安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五大队认定和市交警支队复核,詹文喜驾驶的车辆尾部反光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在车辆爆胎后将车辆停放在右侧应急车道并占用部分行车道,且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按照规定设置警告标志和报警;万某驾驶车辆时超速行驶,二人违法过错行为相当,负事故的同等责任。
  庭审时,詹文喜忏悔道“作为一名老驾驶员,在车辆发生故障后,未依法处置和及时报警,却抱有侥幸心理想着天亮时再处理没事,最终导致了几个家庭的悲剧,我在此深深地向他们表示歉意!”在法院审理期间,詹文喜与各被害人及死者家属达成民事赔偿协议,被害方向法庭出具了谅解书,法庭因此对詹文喜从轻处罚。
  新安晚报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